婦聯向逾七千優異生頒獎學金

婦聯昨日舉行2019/2020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育苗獎學金」頒獎禮,前者共有6,728名學生獲獎,後者有1,030名學生獲獎。同時向連續三年取得「育苗獎學金」的171名同學頒發「美菁卓越獎」。

婦聯副理事長黃潔貞表示,今年同學們在疫情下度過了一段「停課不停學」的難忘經歷,欣慰同學們在「疫」境自強,堅持努力學習,繼續取得優異的成績。這份成果同時是離不開父母的悉心栽培,以及學校的諄諄教導,希望同學們將這段寶貴的人生經歷轉化為成長的養分,繼續發揮迎難而上的精神,將來學有所成,回饋社會。

她介紹,本年度共有6,728位同學獲獎,人數為歷年之冠,其中包括中學1,759人、小學4,969人。另外,今年「育苗獎學金」有1,030位同學獲獎,得獎人數同樣創下歷年新高,當中包括大學106人、中學275人、小學649人,成績令人鼓舞。同時,向171位同學頒發「美菁卓越獎」,獎勵連續三年取得「育苗獎學金」的同學,鼓勵他們精益求精,努力向上。

她又指今年是「育苗獎學金」計劃設立第10年,婦聯累計的頒獎次數超過6千人次。除了以獎學金形式鼓勵學生外,多年來也特別組織學習交流團,帶領優秀學生透過國情教育之旅,認識祖國,提升家國情懷。未來,婦聯總會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人才建澳」理念,舉辦更多元的青少年活動及教育培訓工作,加強培育學生的愛國愛澳精神和創新思維,讓青年有更多發展空間和成長機會,日後為建設澳門、振興中華多作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