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私托幼兒懷疑被虐 社工局稱進入司法程序不評論

網絡上一張幼兒懷疑被虐照片

近日網絡流傳一間私立托兒所有幼兒懷疑被虐事件,從一位幼兒家長在網絡上傳的相片所看,其雙臂內側出現大面積的瘀傷,該家長稱已報警及跟托兒所交涉,但托兒所完全沒有任何改善措施,甚至社工局都是接受投訴,沒有下文。社工局回應事件稱,正密切配合警方的調查,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該局現階段不宜作出任何評論。

涉受虐幼兒家長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其幼兒8月初入托,到了第二個星期便發現其手臂內則有深深淺淺不同程度的瘀傷,起初沒有想過幼兒在托兒所被虐,及後再發現其身上有新的瘀傷,經詢問親人後認為是人為故意傷害,而其幼兒只由她及丈夫照顧,除了托兒所沒有第三者照顧,故翌日(8月18日)立即報警。

該家長指,曾與警員到托兒所查問,托兒所指可能是小朋友到處跑,老師或者保育員在拉他回位置的時候用力不當,該家長認為理由非常不合理,要怎樣的力度才能令幼兒手臂產生瘀傷。而托兒所態度冷淡,完全沒有關心幼兒傷勢,更沒有道歉。

該家長又表示,早在7月時已有其他受害幼兒家長報警,並向社工局投訴,但是仍有虐兒事件發生。該家長希望找出真相及兇手,並按照正常程序作出起訴。

社工局日前對事件回應表示,一直密切跟進網上流傳有幼兒懷疑在托兒所受傷的事件,在獲悉事件後立即介入跟進及處理,包括:主動接觸幼兒的家長,前往托兒所向主管了解幼兒受傷原因及情況等等。 社會工作局與相關托兒所正密切配合警方的調查。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社會工作局現階段不宜作出任何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