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核電機組一度異常對周邊未有影響

2020年8月27日,廣東省核應急委員會辦公室根據「廣東核電站核事故應急粵澳合作共識」向澳門特別行政區警察總局通報一則陽江核電站運行事件。

2020年8月25日,工作人員在對陽江核電4號機組一個安全相關系統的儲存罐液位計執行定期校驗後,發現該儲存罐的真實液位不滿足準則要求。工作人員及時進行了補充操作,液位於當日恢復正常。

本次現場偏差處理過程中,機組始終處於安全狀態。陽江核電公司亦及時將有關資訊報告了國家安全監管部門,內部隨即開展根本原因分析和反饋改進。

根據國際核事件分級表以及核安全法規,本次事件界定為0級偏差(國際核事件分級表(INES)規定,1-3級為事件,4-7級為事故。0級屬於偏差,不在INES表內,僅用於電廠糾正偏差和經驗反饋),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沒有造成影響。  

陽江核電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佈該運行事件的詳情。公衆可在其網站(www.yjnp.com.cn)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