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舍辦「澳門親子遊」加強親子關係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響應特區政府在疫情受控相對平穩之下,組織學員及家長參與為保障本澳旅遊業推出的本地遊計劃。因此星光舍於日前舉辦「星光舍澳門親子遊」活動,由導遊帶領下、工作員率領學員及家長共42人,分別到「澳門teamLab超自然空間」及「澳門巴黎鐡塔」參觀拍攝及遊覽,以及到澳門漁人碼頭勵庭海景酒店享用自助午餐。

「星光舍澳門親子遊」活動得到社工局的贊助。活動首先到澳門teamLab超自然空間參觀,讓學員及家長共同通過teamLab的「身體沉浸」概念,體驗多元化的創作主題,從身到心沉浸於藝術當中,並共同創作光、影及色彩的藝術作品。學員及家長在參與的過程中,感受到新奇及興奮,這是視覺及聽覺的感官享受,可以暫時放下生活及工作的壓力,使身心得到放鬆。學員們也對每一個主題作品都覺得很有趣,好像走進一個童話世界,使他們得以紓解心情,放鬆身心。

隨後到澳門巴黎人參觀巴黎鐡塔,感受有別於本澳的異國風情,法國巴黎的埃菲爾鐵塔是浪漫主義的象徵,參觀者能感受到巴黎的浪漫風情,他們熱衷於以鐡塔作為拍照背景,學員與家長共同渡過一個悠閒的親子時光。隨後接着一同乘搭升降機到達鐡塔37樓的觀光層,在高空中俯瞰路氹金光大道的景色,大家互相指出各個建築物的名稱,充滿互動的親子趣味性。大家在參觀完以上兩個景點後,前往澳門漁人碼頭勵庭海景酒店享用豐富的自助午餐,午餐後旅程結束並集體回到星光舍。

家長們表示對此活動都感到滿意,他們表示平時都較少時間和機會可以與子女一同參與活動,現在可以參加親子遊,都感到非常高興。學員們也對此活動感受頗多,過程中都比較興奮,對身邊的人和事都感到好奇,並期望下次能夠再次參加澳門遊活動。我們希望透過此活動,讓親子共聚,增加親子相處時光及互動過程,並加強親子關係,促進家庭和睦。此外,本次活動也讓學員及家長在生活中增添樂趣,在工作繁忙之中得以放鬆心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