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舉辦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禮

中總負責人與獲獎同學、家長合照

澳門中華總商會為加強與會員聯繫,鼓勵會員子女認真學習,促進家庭融和,日前在會址四樓馬萬祺先生紀念堂舉行2019至2020學年的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禮,獲獎同學及家長150人出席,氣氛熱鬧,場面溫馨。

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在頒獎禮儀式上講話時對獲獎同學表示祝賀,對獲獎同學的家長表示敬意。他說,今年的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禮,獲甲等獎學金的,中學有15人,小學有42人;獲乙等獎學金的,中學有5人,小學有19人,共81人。這反映出中總的奬勵措施對促進中總會員子女認真學習、積極上進是起到正面的作用。

高開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對澳門經濟、社會、民生帶來一定的影響,擾亂了廣大居民正常的生活節奏、打亂了同學們原有的學習計劃,「停課不停學」新的教學模式給家長和孩子帶來了諸多挑戰,但家長和孩子會從困難中學習和有所成長,抗逆力亦能有所提升。他說,中總長期以來積極培養年輕一代愛國愛澳人才,這不僅是自身會務發展的需要,更是「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的需要。期望獲獎同學要銘記老師孜孜教誨,感恩父母艱辛付出,努力學習,在學問裏堅實扎根,將來繼續以這股奮發精神,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和國家繁榮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中總總務部部長劉永誠在講話中對獲獎同學表示祝賀,並表示自該會於2004年開始向會員子女頒發獎學金以來,有助加強與會員的聯繫,鼓勵會員子女認真學習,措施一直深受會員支持。他說,2020年是艱難的一年,疫情帶給同學們對生命以及生命與自然關係的思考,啟示著要自覺把個體與集體、個人與社會緊密結合起來。期望獲獎同學認真學習,真誠助人,一步一腳印地實現夢想,展現自己對生命的熱忱、對學習的熱情、還有對社會的熱愛,未來將所學回饋社會,為國家及澳門的建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接著中總負責人分別向各獲獎同學頒發了獎學金並拍照留念。隨後,中總設茶點招待獲獎同學和家長,氣氛熱烈、融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