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專學生黃埔實習收穫豐碩

學生參觀廣州市國家博物館

參加2020「青春黃埔行」港澳高校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澳門專場)的澳門大專學生正進行第四周實習,不少學生表示,在廣州市黃埔區實習是一個難忘的體驗,不僅豐富了專業知識和技能,為其生涯規劃帶來啟發,還到當地不同機構觀摩學習,加深認識大灣區發展概況。

該項活動由高等教育局和共青團廣州市黃埔區委員會聯合主辦,黃埔區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促進會、澳門青創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及澳門青年人創新部落承辦。100名參與實習的澳門大專學生分別就讀於澳門、內地、香港、台灣地區、美國、英國及葡萄牙等地區的高等院校,並已於8月2日前往廣州市黃埔區24間企業/機構開展為期四星期的實習。實習期間,學生於週末獲安排參訪廣州市青年創業機構以及當地標誌性建築和景點。

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施茹娜,剛畢業於澳門旅遊學院,她獲安排在廣東省涼茶博物館負責項目展覽設計、館內軟裝設計以及參訪解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首星期,與一名同期實習生一起利用涼茶的易拉罐,在幾天時間內製作廣州標誌性的建築物‘小蠻腰’,有關裝置安排在博物館內長期展出。”她稱這是實習期間最大的挑戰,亦是實習成果之一。這寶貴的實習經驗讓她更明確未來職業生涯的發展方向,對行業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新學年升讀大三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張瑤表示,在一間科技公司負責跟進前端開發工作,實習崗位與專業吻合度非常高。是次實習讓她深刻感受到互聯網行業帶來的挑戰和機遇。她認為實習收穫豐碩,不僅使其開拓了互聯網科技行業的視野,掌握了更多專業知識和技能,更為其生涯規劃帶來啟發。張瑤期望將所學習到的技術和實習經驗帶回澳門,日後能夠應用在大灣區內,促進灣區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