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接待日關注氹仔社區情況

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離島社諮委吳鴻祺及常務理事張志濃,日前在該會位於氹仔的離島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收集區內民眾對社區情況的意見及訴求,並持續跟進。

民建聯代表引述氹仔區居民意見指出,最近在花城公園及中央公園附近,數次遭遇高空擲物及頻頻出現跌窗事件,對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隱患,促請政府加強關注,避免意外發生。

吳鴻祺表示,花城公園及中央公園是氹仔區人口較為密集的區域,雖然現時大部分樓宇及街道整體狀況良好,但也發現有樓宇外墻掛裝冷氣的支架底部可能被強風吹落,出現了「見底」的情況,如不及早整修,可能有跌落危險。另外,氹仔區雖屬新興城區,但有些樓宇的樓齡也超過二十年,部份甚至已達三十年,加上早前颱風「海高斯」吹襲,相繼出現外墻石屎剝落或窗架鬆脫等情況,對民眾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他建議政府加強樓宇維修的責任宣導工作,並研究優化現有資助計劃或推出新措施,進一步推動社會關注問題,保障民眾安全。

張志濃指出,有居於氹仔日昇樓、海灣花園及聚龍街附近的居民反映,該區居住人口逐漸增多,但卻缺少休憩及運動設施,他期望政府可考慮利用現時已回收但暫未有發展規劃的閒置土地,增加居民的活動空間,完善附近社區的整體環境。未來,民建聯將持續關注各區的民生設施及社區建設,將民眾的意見及建議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積極完善,共同構建美好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