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訪街總交流祐漢舊區更新

都更公司一行拜訪街總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日前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獲該會理事長吳小麗等熱情接待,雙方就「祐漢七棟樓群」舊區更新等項目深入交流,會議取得良好成效。

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表示,都更公司自去年成立以來,按序推動及協調澳門的舊區更新,透過開展「祐漢七棟樓群」調研,科學收集市民的重建意願,並將在不增加住宅密度的前題下,逐步推進祐漢舊區更新。未來該區設計將考慮環保及增加綠化,但過程中需解決業權、建築及原地回遷等多項複雜問題。街總、馬黑祐坊會與社區居民關係密切,是推動都市更新重要的一員,都更公司期望在各界的協助及共同努力下,能順利按序推進舊區更新。

理事長吳小麗指出,祐漢區居住條件惡劣,不少居民為行動不便、經濟條件較差的長者,長期受滲漏水、治安差等情況困擾。該會長期關注區內衛生等問題,並積極協助支援社區服務工作。她預料該區重建時,將面對複雜的業權、遺產處理及重建成本等問題,並非容易的任務。街總一直深耕社區,將盡力協助與祐漢業主溝通聯繫,為推進澳門的都市更新貢獻力量。

會上,都更公司人員亦詳細介紹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的規劃及進度,有關項目的整體建築期約為三年,都更公司將適時公佈項目的新進展。

是次會議出席人員包括街總理事長吳小麗,監事長姚鴻明,副理事長陳家良、周宜心、陸南德、程順明,群力智庫中心副理事長雷民強,馬黑祐居民聯誼會副會長鄭麗霞、副理事長胡紅,東北區坊眾聯誼會副理事長胡玉沛、梁彥邦,南區辦事處副主任曾家樺,群力智庫中心研究協調員鄭穎茵;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劉永誠,董事譚志煒,高級項目經理吳鉅強,高級建築師陳凱華,城市規劃師譚凱欣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