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晉辦唐詩比賽冀推中華文化

獲獎學生與嘉賓合照

為推廣唐詩和山西文化,促進本澳小學生對中國傳統優秀詩詞的認識,澳晉聯誼會舉辦 第一屆「新晉之聲」山西唐詩朗誦比賽,共6名小學生獲獎。

是次活動由澳晉聯誼會主辦,由於疫情的關係,以手機影片的形式接收參賽者的作品,共收到50多名本澳小學生的唐詩演繹作品,冠軍得獎者是蔡東辰,亞軍是俞睿泓,季軍是盧紫琦,優異獎三名分別是陳一心、史舒庭、曾菁滢。

活動頒獎儀式昨日假塔石青年試館頒奬舉行,由高教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擔任主禮嘉賓。冠軍蔡東辰同學現場朗誦了得獎作品山西詩人王昌齡的《出塞》,蔡同學把詩詞裡中華兒女勇敢抵抗外侮、不屈不饒的精神演繹得淋漓盡致,充分體現了本澳青少年的愛國情操。

澳晉聯誼會會長陳維熾表示,是次作品很有驚喜,可見參賽者出盡法寶,有人用粵語,有人用普通話,一邊朗誦一邊配合動作,更有參賽同學悉心打扮穿上古裝,從作品中可瞭解到本澳小學生對中國唐詩的熱愛及創新演繹方式。是次活動策劃人兼該會秘書長蔡純絲稱,比賽邀請了大學教授及電視台主持人擔任評審委員,從發音、情感、創新等方面作出評分。希望待疫情過去續辦第二屆時,加入更多新元素,有信心能吸引更多的優秀參賽者參加,共同推廣中華文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