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逾三千職位空缺 青年就業博覽會月底舉行

主辦單位代表介紹博覽會安排

勞工事務局、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將於8月29至30日舉行「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共有超過3,000個全職及兼職職位空缺,薪酬平均月薪為$14,600。勞工事務局就業廳代廳長黃少君指,目前就業狀況尚算理想,希望透過各項活動協助青年就業。

今屆「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將於8月29和30日假科技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舉行,今年主題是「疫境前行、職就未來」,期望在疫情下能為青年提供不同的就業支援,協助找到適合的工作職位或發展方向,企業亦能成功物色到合適人才。今屆參展企業及機構逾60間、15個行業,以零售業為主,其次為接待的職位,涵蓋金融、資訊科技、休閒娛樂、設施、工程、銷售、酒店及餐飲等行業領域,合共提供超過3,000個全職及兼職職位空缺(包括65個實習職位),起薪點由$4,000(兼職/實習職)至$35,000,平均月薪為$14,600。

博覽會的會場內選設有職業技能展示及體驗區,以及舉辦多場與就業相關的講座,内容有互聯網、雲端計算、新網絡媒體及灣區發展資訊介紹等,今年博覽會將會繼續邀請內地的名優企業參展,包括阿里雲、淘寶網、字節跳動及騰訊等,藉此讓青年對內地就業機會及職場環境有更深入的瞭解,更好把握灣區的就業發展機遇。另外,現場還會提供履歷撰寫指導、模擬面試工作坊、生涯規劃諮詢及即影即有履歷相拍攝等多元化的就業指導服務,有意即場應徵職位的人士,可帶備履歷屆時向企業遞交。

黃少君指,目前就業狀況尚算理想,希望透過各項活動協助青年就業。她續指,勞工事務局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青年瞭解本澳各行業的發展及就業市場的最新情況,與企業直接溝通見面,增加就業配對成效。同時,協助青年進一步認識大灣區城市的就業政策和發展趨勢,把握灣區發展機遇。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今年主辦單位將會採取預約方式安排參加者入場,有意參與活動的本澳青年,可先登人大會網頁youthcareerexpo.org.mo/pre-register/進行預約;同時,入場人士必須要配戴口罩及出示健康碼,進場前須量度體溫。上述活動詳情可瀏覽青年就業博覽會網頁www.youthcareerexpo.org.mo或致電2835 8963/2872 3143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