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 電子政務將進入新階段

特區政府電子政務座談會

行政公職局與郵電局昨(25日)在科學館演講廳舉行特區政府電子政務座談會,就配合《電子政務》法律於9月27日生效,推進公共部門數據治理及共享,加快公共服務電子化等工作,與300多名公共部門代表進行交流。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在座談會上表示,公共部門在過去一段時間持續推動電子政務工作,取得一定進展。隨著《電子政務》法律法規的生效,標示著電子政務進入新階段,特區政府具備條件打破以往法規及技術上的障礙,明確公共部門的分工及合作,加快推動電子政務。

張永春表示,行政長官賀一誠多次強調必須加強公共部門間的數據共享,打破「訊息孤島」。推動落實電子政務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需要各個公共部門共同參與、共同努力,在提供便民服務的同時,也可減輕公務人員的工作負擔。

座談會上,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副局長吳惠嫻,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分別介紹了電子政務法律法規,電子簽名應用等。

此外,行政公職局日前舉行公文卷宗交流會,就行政公職局以雲端技術開發的公文及卷宗管理系統,和逾百名公共部門的系統操作人員進行交流,分享實務操作經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