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訪經財司商環境危機治理

為了做好「國際環境危機治理論壇及展覽(IECMF)」籌備工作,在粵澳工商聯會會長施家倫、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帶領下,一行八人日前拜訪經濟財政司,獲得司長李偉農、辦公室主任辜美玲以及貿促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偉明、執行委員李藻森等接見。雙方就促進IECMF平台優勢,澳門與內地疫情聯防聯控措施,疫情下會展業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施家倫介紹IECMF發起目的,指國家具環境危機治理應對經驗,特別是抗擊疫情總體策略非常成功,粵港澳聯防聯控機制與本澳的城市防控策略有機結合,是區域危機治理合作的可行性樣板。論壇將發揮澳門中西文化交流合作基地和國際會展平台優勢,積極促進中國與外國、區域城市間,乃至社會不同持份者間的危機治理經驗交流,為國際環境危機治理合作注入更多互學互鑒、互相支持的正能量。

林中賢感謝政府對會展業困境的關注和支持,推出「以工代賑」、「帶津培訓」等措施,有助業界穩定人才及實力。表示會展業是政策宣導和產業媒合的服務者,行業協會有責任帶領業界迎難而上,將藉助活動吸引更多客戶關注澳門會展平台,為參展企業和本澳會展業創造商機。疫情反映了全球政府、社會、企業需要交流治理及合作經驗,已致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經濟論壇尋求支持,設立國際環境危機資訊館,並得到澳門日報等機構全力支持設立本地環境危機資訊館,期望廣泛宣傳環境危機帶來的全球挑戰,凝聚各界力量促進環境危機治理合作。

李偉農對舉辦IECMF給予肯定及支持,指出環境危機是現代城市治理的重大考驗,保障安全是經濟社會有序運行的前提,並感謝全澳市民的全力配合,令本澳的防疫取得成效,給旅客健康安全城市的信心。他讚賞會展業界堅守崗位以及為維持團隊所作出的努力,認為IECMF不僅可以促進不同地區、城市間的交流,完善危機應對方案,還可以為會展逐步復甦注入動力。期望會展業界提供精準服務滿足客戶需求,積極推廣城市品牌,並透過直播等方式擴大活動的社會效益。

劉偉明表示,樂見業界舉辦有意義的新會議會展項目,認為活動可促進專業交流和業界合作,讓更多人認識到澳門是安全的城市,期望可成為環境危機治理領域的品牌項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