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半年回收逾4.5萬廢舊電器

職員拆卸電器

環保局昨邀請本澳傳媒參觀位於氹仔的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處理場,環保局環保基建管理中心主任陳國浩介紹,環保局繼2017年10月起推出「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後,今年1月1日起進一步推出「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計劃」,增加回收家居廢舊電子及電器設備,截至 7月,當局共回收廢舊電子及電器設備逾4.5萬件,其中大型家電(如洗衣機、電視機、雪櫃等)有1.4萬多件。

陳國浩

陳國浩表示,透過計劃回收的電子及電器設備,會篩選當中較新型進行檢查,「若可以重用,承辦機構會測試24小時」,倘符合環保局捐贈要求,包括安全性、功能性等,經一定的處理後會與慈善團體合作,捐贈予有需要的人士再用。目前已捐贈符合條件的大、小家電各約10部,未來望擴展捐贈網絡,令更多人重用有關資源。而餘下不適宜作捐贈的電子及電器設備,承辦機構會進行記錄、稱重、拆解、破碎、粉碎、分選等預處理後,當中可回收的物料會按照《巴塞爾公約》相關的越境轉移程序,運往其他地區作後續的再生及資源化處理。

陳國浩認為,市民在處理廢舊電子電器方面的認知比過去增長不少,又提到上述回收到的大型家電之中,有不少是市民以預約形式安排局方上門回收,他稱今次計劃在短短七個月內就有如此成效,亦超出了局方預期,又指當局目前仍有足夠人手進行回收,未來會繼續審視計劃情況,適時增加人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