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專題會議 學習中華全國青聯會會議精神

與會者合照

由鄂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主辦,「學習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精神專題會議」,日前假澳門青年聯合會會址舉辦,眾會員一同研習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的精神傳達,共同鞏固各界青年團結奮斗及拓展新時代青年愛國統一的戰線。

會議上,該會理事長鄧文基先向各會員分享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致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上的賀信精神,強調青聯組織要緊跟時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點和規律,深化改革創新。鄧文基亦指出,作為澳區青聯委員,更應加強政治建設和服務工作的大局,向更多澳門青年講述國際形勢,支持國家佈署,積極參與大灣區發展,增強自我提升等,以凝聚和團結本澳各界青年。在未來的青年工作中要服務好青年,關心好青年,引領好青年,團結好青年。

其後,監事長丁少雄則向各會員以三點歸納今屆全國青聯的情況和改革工作的成果。第一,本屆全國青聯的平均年齡為34.9歲,比過往更年輕;第二,本屆全國青聯更有群眾性,當中以基層和一線勞動者的代表比以往大幅提高至89%;第三,本屆全國青聯更具時代性,委員的行業涉及多種新興行業,如網絡主播、電子競技員和快遞小哥等。丁少雄指,從以上三點可見全國青聯的工作正隨時代的步伐而有所改變,勉勵會員們亦應自我革新和改變,把握新時代青年工作。

會長崔天立則向會員們匯報全國青聯今後五年之工作部署,包括鞏固各族各界青年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鞏固拓展新時代青年愛國統一戰線、匯聚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青春力量、積極主動維護青年的發展權益及以改革創新精神不斷加強青聯自身建設等。崔天立勉勵各會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時,亦指出各會員要堅定理想信念,發奮成長成才,勇於開拓創新,樹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氣,保持推陳出新的意識和幹勁跟上時代的發展,以傳統、傳承、傳新三大理念為國家和澳門出謀獻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