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學校下周二開學 十項主幹道工程仍進行

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與工程負責單位協調做好道路工程的交通安排

根據教育暨青年局資料,逾六成的學校會在2020/2021學年的9月初開學,大部分學校稱會配合行政當局的呼籲,於開學日不同教育階段採取分時段或分日期開學。政府跨部門與兩間巴士公司商討新學年開學的交通安排,將透過加派人員疏導、加強訊息發布、增加巴士班次等,希望盡力保障市民出行便利,當局同時呼籲市民開學時提早出門,熟習路面情況。

根據教育暨青年局網上公布的資料顯示,大部分學校會在2020/2021學年的9月初開學,其中9月1日開學的學校逾60%、9月2日約15%,其餘在9月3日或以後開學。大部分學校稱會配合行政當局的呼籲,於開學日不同教育階段採取分時段或分日期開學,但教青局預計開學首周的道路交通仍較為繁忙,為免造成擠塞及不便,再次呼籲家長留意行政當局就道路交通和公交安排的公布,出門前密切留意天氣消息,預留充足時間提早出門。教青局亦鼓勵家長及學生響應低碳生活綠色出行,步行上學,為環保出一分力;倘駕車接送子女上學亦應提早規劃行車路線,善用學校周邊的停車設施,避免在學校門外停留或等候。

另一方面,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教育暨青年局及兩間巴士公司召開工作會議,商討新學年開學的交通及巴士服務安排。各方將透過加派人員疏導、加強訊息發佈、增加巴士班次等,盡力保障市民出行便利,同時,呼籲廣大市民屆時提早出門,以熟習路面情況。

配合新學年開學,交通事務局除協調巴士公司增加班次外,巴士公司亦會調整相關營運計劃,包括在繁忙時間抽調巴士行駛特別班次、定點疏導大客量站點的乘客、在站點加派輔助人員及流動稽查人員、取消人員休假等,治安警察局則會加派警員在各校區指揮交通。

至於道路工程方面,據當局透露,仍有十項涉及主幹道的工程仍須在新學年開學後繼續進行(詳見附表),交通事務局會與相關工程負責單位加緊協調,包括要求相關工程車輛避免在上、放學高峰時段通行,完善有關臨時交通改道措施等,以減少工程對公眾的影響。暑假期間,交通事務局也一如以往在學校區開展斑馬線、步行線等交通設施及標誌的翻新工作,為開學做好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