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居民第二次隔離需付費 當局建議市民繼續佩戴口罩

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

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表示,從9月1日起,澳門居民第二次於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需要支付澳門幣5600元的費用;因公務可以豁免費用,而有特殊原因可以申請豁免費用,當局將會根據實際情況作個案式處理。

在昨日的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上,霍慧蘭表示,從9月1日起,澳門居民第二次於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需要支付澳門幣5600元的費用;即如果9月1日前曾於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9月1日後第二次入住的澳門居民需要付費;因公務可以豁免費用,而有特殊原因可以申請豁免費用,當局將會根據實際情況作個案式處理。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 鏡湖醫院今日起開始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情況順利。對於會否增加檢測名額,他指出需要視乎實際運作情況。倘鏡湖醫院的核酸檢測運作情況良好及有足夠資源增加每日檢測名額,衛生局會與鏡湖醫院再協商溝通增加檢測名額。

至於口罩指引何時才作變更,他指出,儘管澳門的疫情已緩和一段時間,但正與內地各省市有序地恢復人員正常往來。因此現階段仍建議市民繼續佩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和勤洗手等,以降低疾病傳播風險。政府會因應疫情的發展及社會運作情況調整佩戴口罩指引。

 針對有傳媒關注政府會否參考內地為前線人員注射疫苗,他稱,倘有疫苗推出,一般需等待疫苗完成 3期臨床試驗,有足夠數據顯示該疫苗有效和安全,才能為市民接種。現時本澳處於相對安全環境,目前未有迫切需要為澳門居民在完成第3期臨床試驗前接種疫苗。

被問及在內地機構做核酸檢測能否顯示於粵康碼,羅奕龍稱,由於廣東省可以做核酸檢測的機構太多,未能全面掌握各個檢測點的情況,建議市民檢測時可先向檢測機構查詢能否上載到粵康碼,否則要提早申請紙本檢測報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