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胎公園屬臨時性 閒置地未來將建永久公共設施

臨時車胎公園

臨時車胎公園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日前表示,市政署早前介紹利用氹仔市中心四幅閒置地建設臨時性車胎公園的地段,未來將興建永久性公共設施,建設臨時設施旨在善用閒置地,提升土地效率,讓居民可盡快使用到休閒設施,並藉此盡快解決該處長期的衛生隱患。

張永春在行政會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記者問題時指出,特區政府對氹仔該四幅閒置地發展用途的取態,是配合氹仔社區發展,建設社區活動設施和公園,以提升社區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

他表示,政府考慮到將來該土地地段上興建永久性公共設施,但須配合日後的總體城市規劃、諮詢意見,且需經過一系列法定程序,需時要數年之長;為了能儘快善用閒置地,滿足居民使用休閒設施之訴求,故政府提出先利用該四幅閒置地興建臨時公園。

他續指出,該處衛生環境惡劣,且其中的空置廠房因低於路面而不時嚴重積水,均造成長期的衛生隱患,附近居民亦一直投訴,希望衛生問題盡快得以解決;再者,廠房部份屋頂有石棉瓦,是有害健康的禁用建築材料,亦有必要拆卸。他補充,經徵詢文化局意見,該等舊廠房並不屬於《文遺法》規定必須保留之建築。

張永春補充,早在今年4月公佈的行政法務範疇施政方針中,便已提出要善用此四幅閒置地的其中兩幅,興建臨時性的休憩區和休閒運動設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