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文娛匯演閉幕

學員展示成果

學員展示成果

「2020澳門文娛匯演」系列活動昨日假栢蕙活動中心舉行閉幕禮;由於疫情關係,今年活動以 「抗疫正能量」簡約生活–疫境自強為主題,務求透過舞台,激勵本澳市民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去對抗疫境,同時堅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街總自2002年開始舉行「澳門文娛滙演」,活動每年聯同本澳40個文化藝術團體,在7月至8月份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娛活動,讓更多有志於舞台表演的藝術團體/個人有展示魅力的平台,以及豐富學生的暑期生活。今年活動共舉辦了19場活動,吸引了2,440人次參加,工作人員及義工有50多人次,演出者有接近800人。由於疫情關係,今年活動以「抗疫正能量」簡約生活-疫境自強為主題,透過一系列不同類型的舞台演出展示魅力,務求讓演出者透過舞台,激勵本澳市民以積極正面的心態去對抗疫境,同時堅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今年活動邀請了本澳共有30多個藝術團體及藝術工作者參與,內容分別有大三巴節目巡演、金曲演唱會、中樂演奏會、武術、特色音樂會、BAND SHOW、非物質文化遺產之粤劇曲藝匯演、潮流舞蹈比賽、攝影展、潮人個唱會、戲劇、攝影比賽等,達到了開發及提升本澳藝團文化水平;為了凝聚本澳兒童藝術團體,加強本澳兒童藝團的友好及交流,主辦單位昨假栢蕙活動中心舉行兒童才藝匯演閉幕,透過中國兒童舞蹈、疫境創作詩朗誦、小提琴、空手道、琵琶、小結他、古箏、電子琴、童聲獨唱、提琴歌舞等,展示學員成果。

該活動舉辦至今已有18屆,文娛匯演活動總監甄慶華表示,明年將會加強與海內、外藝團的交流,包括計中國、葡萄牙、越南、印尼等,配合特區政府的政策定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