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本澳建設成為「終身學習」型社會

有教青局相關官員表示,新一期「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差不多完成,並已到了行政會介紹,正進行最後程序,爭取於九月公佈詳情及讓機構申請開辦課程。有關部門表示,為完善新一期「計劃」進行優化措施包括電子化監察系統、電子化簽到等,以加強核實學員及導師身份。對於涉及「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能夠儘快在社會推出確實是一件好事。

對於政府能夠繼續推動「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持續落實確實有利廣大居民的進修學習,一方面能夠在讓居民的持續學習,特別是讓年輕的居民能夠持續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為自身的生涯規劃做好充分的準備,而對於長者來說,繼續推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也能夠豐富長者的晚年生活而另外一方面來看,在疫情大環境之下,能夠繼續推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一定程度上能夠減輕持續進修者的經濟壓力

對於過往在推行「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出現的違規行為,政府需要做的是把監管做好,而對於一些濫竽充數以及以次代好的課程,也要做好篩選把關,避免讓廣大希望能夠繼續學習的有心人白白浪費了學習的時間,也浪費了精神和精力。

事實上,繼續推進「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有利於推動本澳居民朝著終身學習的目標進發,有利於將本澳建設成為學習型社會,更有利於本澳社會的整體素質的提升,所以,未來政府需要積極考慮的問題是,如何將「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做得更好。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