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全澳青年英語演講比賽

冠軍譚心怡(右)

冠軍譚心怡(右)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全澳青年英語演講比賽2020——我心中的澳門」日前成功舉辦,比賽分別由譚心怡奪得冠軍;何浩禎奪得亞軍;梁嘉怡奪得季軍,而最佳人氣獎得主則為吳月。是次比賽由澳門城市大學「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協辦,並獲得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澳門專業演講協會支持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比賽於民眾建澳聯盟頤青中心舉行,由8月8日初賽選拔出來的15位優異選手角逐獎項,評審嘉賓方面除周平教授外,亦邀得澳專教育學術部經理吳君麗、澳門廣播電視英文主播彭威文,以及英國劍橋英語教師認證「Jolly Phonics」英語拼音法導師許結玲擔任評審嘉賓。為了讓更多青年、市民欣賞參賽者的精彩演講,同場亦進行了錄影及線上直播。

適逢今年是澳門成功申遺15周年,活動即以「我心中的澳門」為主題,目的是讓本澳青年表達對澳門的美好印象,藉此讓更多的海外人士認識本澳中葡交匯的文化魅力,同時提高本澳青年的演講技巧。同時,決賽參賽者將有機會於明年參與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舉辦的「走進澳門」圖片展交流活動,擔任宣傳大使向海外人士介紹澳門。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表示,澳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節點城市、「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正致力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青少年是重要的建設力量,應積極裝備自己迎接機遇,協會將圍繞上述主題持續舉辦各類型活動,為本澳青少年提供演講、辯論的舞台,助力青年提升三文四語能力。

活動統籌龐朝暉則表示,澳門以中文和葡文為官方語言,置身於公眾面前使用英語演講對不少青年而言存在一定難度,因此是次比賽正是一次讓青年克服困難、表現自己的契機;另一方面,原來互不認識的參加者,在現場熱烈的氣氛下打成一片、結為好友,樂見參加者透過是次比賽得以成長的亦收獲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