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醫院下周一起提供核檢服務 若有疫苗優先給予感染風險最高人士

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鏡湖醫院將於下週一(24日)起提供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採取鼻咽拭子採樣,今(21)日開始預約,收費為120元。另外,他表示政府已和國際疫苗免疫聯盟密切溝通,若本澳獲得疫苗,會優先提供予感染風險最高人士,例如前線抗疫人員。

羅奕龍昨日在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鏡湖醫院將於下週一(24日)起提供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採取鼻咽拭子採樣,今(21)日開始預約,每日可提供1,000個檢測名額,每次費用 120元。核酸檢測預約介面將增加鏡湖醫院作為其中一個核檢地點的選項,所有檢測結果會推送至澳門健康碼。他亦透露,科大醫院亦正申請提供病毒核酸檢測服務。鏡湖醫院及其他機構提供的病毒核酸檢測服務,並沒有收取政府任何資金補貼。連同鏡湖醫院,本澳每日病毒核酸檢測能力上限為 24,000。

被問到新冠病毒疫苗方面,羅奕龍稱,現時全球有165種疫苗正在研發當中,當中有8種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特區政府已和國際疫苗免疫聯盟密切溝通,獲得全球最新疫苗研發和供應的資訊,亦與內地數間疫苗生產機構洽談當中。他又稱,若本澳獲得疫苗,會優先提供予感染風險最高人士,例如前線抗疫人員;患病後出現重症或死亡風險較高人士,如長者、長期病患或器官衰竭的人群;以及參考該疫苗的適應人群和研究結果。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因應遼寧省大連市疫情平穩,本澳即日起列其為低風險地區,有關人士來澳將不再實施 14天醫學觀察。因應內地上調廣東汕尾陸豐市南塘鎮疫情風險等級至中風險,本澳亦於今(21)日早上 6時起,凡過去 14天曾到廣東汕尾陸豐南塘鎮人士入境本澳,須實施醫學觀察 14天。

就有傳媒反映有往來港澳的航運人員入境本澳後,接受閉環管理時出現情緒問題。梁亦好表示理解船員狀況並感謝他們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但強調有關閉環式管理措施主要是考慮到香港疫情,減少社區接觸,避免社區傳播。一旦香港疫情緩和,當局會根據疫情儘快調整防疫措施。

另外,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表示,「心出發‧遊澳門」直升機飛天體驗之旅在9月再增加 1,008個體驗名額,將在下週二安排抽籤,有結果會向外公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