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青國培邀社文司分享抗疫工作

與會者大合照

由澳門婦聯青年協會主辦的「二○二○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於日前舉辦「與特區政府官員真情對話」分享會,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率領衛生局與旅遊局官員作分享嘉賓,與現場100名學員進行真情對話,分享特區政府的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以及危機事件處理的工作部署等經驗。

分享會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歐陽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衛生局醫生羅奕龍,社文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灝芝,婦聯青協會長黃潔貞、理事長呂綺穎及「國培」籌委會主席呂倩姬等出席。

會上,由歐陽瑜、李展潤及程衛東透過介紹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分享疫情的應變措施及工作部署經驗,包括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及逐步恢復本澳經濟,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措施,如口罩供應計劃、澳門健康碼系統、出入境限制、指定地點醫學觀察及澳門心出發等。嘉賓們亦向「國培」學員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挑戰和故事。

黃潔貞向歐陽瑜致送紀念座

黃潔貞感謝歐陽瑜及一眾特區官員擔任分享嘉賓以及對「國培」的支持,並表示因曾任職護士,所以她非常明白前線工作人員的辛勞,亦充分理解決策者的每一個決定是需要有專業判斷,面對於是次突如其來的疫情,特區政府配合多方意見及部署,能有效及快速控制,是各方努力的結果。婦聯總會和婦聯青協亦會做好政府和市民的橋樑角色,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會上,在場學員先後向分享嘉賓提問,並一致讚揚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及向參與抗疫的人員致以謝意,亦就因疫情受影響的一些情況和下一階段的防疫工作部署作出提問及提出建議,反應熱烈。學員們通過分享會更深入了解特區政府各部門在防疫工作中的辛勞付出,以及為保障市民健康所做出的努力及承擔。最後,由黃潔貞、呂綺穎及呂倩姬向分享嘉賓致送紀念座以表謝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