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研討學習《談治國理政》 增加會員對國家政策的認識

出席代表合照

澳門化州同鄉會日前組織全體理監事人員一起、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之著作精神,出席人員暢所欲言,深入研討,各抒自建,增加了對《談治國理政》著作內容精神的了解,增加對國家政策的認識,全體人員結合香港狀況一致認為須加強國家安全教育。 

該會理監事會成員近30人出席了學習會議,是次會議由會長梁如寶主持,由理事長黃志華宣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著作第一卷,其中之「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的章節,出席人員隨即對該章節的內容進行了廣泛的研討。常務副理事長胡友樾首先發言,對習主席所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認為香港近年之動亂就是之前太過麻痹大意了,在教育,傳媒及法官的界別內被外部勢力所控制,造成無可收拾的局面。我們澳門應吸取教訓,居安思危,把青少年的國家安全意識教育重新改造。

青年部副部長楊靜怡及委員陳美穎同時表示,因自己都是年青人心態,最初對香港青年人表達訴求時都會關注及認同,但及後他們被外國勢力滲入及被利用了,以不法的堵路,放火,打人,私了等手法製造暴動,行為剝奪及影響了大部分安分守己的市民之出行及破壞了社會秩序,並令香港的經濟帶來極大之創傷,從始對這樣的黑暴青年十分反感。而對國家人大為香港進行國安法之立法工作表示熱烈的支持及覺得甚有必須。另青年部副部長曾歡瑜反映,自身處於教育界內,發現到因本澳的教科書大多採用香港出版的書籍,內容有部分的確存有問題,所以在教授的時間很看教師的立場,如教師的思想是偏激的話,就很可能引導學生走偏了路,將會種下反中的思念,後果嚴重。故應促請本澳教青局對教科書予以關注及對教師的操守須予以監管。

理事長黃志華發言指出,這篇習主席的著作是他2014年時寫的,已提醒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新形勢下我國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面臨的威脅和挑戰正在增多,特別是各種威脅和挑戰聯動效應明顯。證明習主席是具有高度前瞻眼光的領導人,澳門應早早作出做好青少年對國情教育及國家安全意識的培訓工作。

最後,梁如寶會長作總結發言,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基石,必須全力維護,讓國家安全教育意識成為愛國、愛澳、愛鄉之市民和青年一代的核心價值。今後本會須加強青年部成員的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向會員加以宣傳,教育好會員子女,令其不要被不法之人誤導為反中的政治工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