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門科技大學一行

賀一誠與廖澤雲、校長劉良等合照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20)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一行,雙方就科大和本澳高等教育的發展方向、推動中醫藥產業、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科研工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賀一誠表示,澳門科技大學已成立20年,與澳門特區一起成長,作為一間非牟利的私立大學,科大現時已具有一定規模,至今所取得的辦學成果得來不易。

廖澤雲校監感謝特區政府20年來對科大的支持,並希望科大可進一步與本澳其他大專院校合作,共享資源,互促發展,共同為澳門作出更多貢獻。他又指出,科大會持續重視辦學質量,同時期望本澳可進一步加強研究設備和實驗室基礎建設。

科大校長劉良向行政長官匯報大學的整體現況和主要發展方向;科大研究團隊代表亦介紹了新冠病毒疫苗和太空科學領域兩個科研項目的詳情和工作進度。

賀一誠回應時指出,高等教育須帶動產業發展,科研項目也應取得實際成果,可以為人類作貢獻。他又表示,澳門近年積極發展中醫藥產業,特區政府正致力有關立法工作,為中醫藥發展提供法律基礎。未來待相關法律獲立法會通過生效後,本澳中醫藥發展將迎來新的機遇。他希望科大繼續支持本澳的中醫藥發展。

此外,賀一誠也感謝科大支持本澳的防疫抗疫工作,並期望疫苗研究團隊加快、加緊與相關疫苗機構合作,共同開發疫苗及開展臨床試驗。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龐川、林志軍、副校長兼校長辦公室主任鄺應華、校董陳季敏、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可可及醫學院教授張康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