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策深化澳琴間的合作

日前,在議事大廳上,多名議員在立法會議程前發言關注橫琴新口岸開通後,珠澳兩地的合作發展議員們對於橫琴新口岸開通後的兩地經濟發展問題的關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社會對於橫琴新口岸所發揮作用,以及社會上對於澳門與橫琴之間的合作,尤其是澳門與橫琴之間的經濟發展的合作。

對於澳門來說,橫琴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經過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再次突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重要性。面對實際的發展情況,要推動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還存在著不少的制約因素當中包括土地因素制約、人才交流制約,甚至是資金流動因素的制約等等,都是值得社會的持續關注。

面對上述種種實際問題,政府需要檢視各項有機會制約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制約因素,並且採取實際可行的辦法進行解決相關制約因素,與此同時,政府應該積極考慮善用一些區域合作的政策從而突破影響本澳發展,特別是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瓶頸。

未來,隨著澳門和橫琴的持續深化合作相信橫琴對於助力本澳社會的長遠發展,特別是推動本澳經濟長遠發展,包括經濟適度多元方面的各項政策效益將會逐步凸顯出來。與此同時,本澳政府需要與廣東省政府進行持續深入的研究,解決一些涉及土地、人才以及資金流動的問題,從而進一步深化推動澳門與橫琴之間的合作。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