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諮委視察中南區颱風後情況

社諮委視察颱風後情況

社諮委視察颱風後情況

澳門昨受颱風「海高斯」正面吹襲,本澳多區受颱風影響。中區社諮會副召集人、街坊總會中區辦事處副主任程順明、草六坊會理事長盧定淦昨日下午一同到本澳中南區視察,了解商戶及居民的受影響情況。

今次颱風的移動路徑較預計接近澳門,氣象局更發出本年第一次的10號熱帶氣旋信號。有內港區商戶店主盧先生反映,該區經常受天文大潮及風暴潮等影響而引致水浸,居民及商戶等早已習慣,做好準備應對颱風的到來。但他亦有感政府今次應對颱風的反應迅速,不但預先加強渠道疏通及清理路邊雨水井,亦多次派人勸籲附近居民撤離到附近的避險中心暫避,保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張淑玲表示,今次颱風對中南區的影響不算嚴重,雖然仍有部分商戶舖位有出現入水,但情況仍屬輕微,部分街道如關前街更罕見地未有出現水浸情況。她認為與政府預先針對低窪地區及水浸黑點,清理及疏通渠道不無關係,期望當局能夠總結是次經驗,形成機制,長遠而言仍必須引入智慧渠務,通過合理設計及改造地下管網,提升渠網的排洪能力,根治本澳的水浸問題。

程順明視察情況後表示,颱風使本澳多區發生大樹倒塌現象,而內港亦有一處房屋外牆發生倒塌,威脅附近居民安全。他指內港、下環、新馬路一帶舊樓、舊式建築物及舊招牌眾多,平日已有不少潛在風險,每遇惡劣天氣,相關情況便更為嚴重,他建議當局應及早在相關附近區域進行巡查及檢測,如發現有倒塌風險的,應即時採緊急拆除或臨時加固等方式處理,平日亦應與該區業主溝通,對相關物業或招牌進行定期維修,避免相關建築在惡劣天氣影響下倒塌或被吹跌,危及途人的生命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