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反映颱風期間防洪門及升降台發揮一定作用

商戶反映防洪門及升降台有一定作用

商戶反映防洪門及升降台有一定作用

經濟局聯同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人員昨(19)日下午到內港以及十月初五街一帶走訪,瞭解已安裝防洪門或升降台的商戶的情況以及防浸設備的功效。

有商戶表示,防洪門和升降台在颱風「海高斯」襲澳期間,對防禦水浸發揮了一定作用,其安裝的防洪門一定程度阻隔了風暴潮,沒有造成損失。

亦有商戶指出,昨日結束營業前已提早用升降台將貴重設備升高,並安裝好防洪門,水浸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另外有商戶表示,防洪門在其門前阻擋了雨水進入,但由於店內去水位大量反湧及出現牆身滲漏的情況,因此店內仍出現了少量水浸的情況。

經濟局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人員前(18)日曾到內港一帶商戶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商戶及早做好防風防洪防浸準備及預防措施,有備無患,以免造成貨物及設備損失。

經濟局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於2018年4月至本年6月合作推出「中小企業安裝防浸升降台」及「中小企業安裝防洪門及水泵」資助計劃,兩項計劃至今累計合共批出超過2,500宗申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