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為內港灣仔航線恢復運作做好準備

清潔工人在碼頭範圍進行消毒

清潔工人在碼頭範圍進行消毒

澳門內港往返珠海灣仔的海上客運航線將於2020年8月20日起恢復營運,內港客運碼頭開往灣仔的首班船將於上午7:10開出。海事及水務局早前已協調相關部門及單位就復航作好準備,局方今日亦與船公司在颱風後進行了排查,確認客船、躉船和內港碼頭的設施基本沒有受損。

復航後,內港客運碼頭的通關時間為早上07:00至晚上22:00。復航首14天,客船的班期為每小時一班,其後按實際情況逐步調整航班密度。

因應灣仔航線復航,海事局已聯同海關、治安警察局、衛生局及船公司協調出入境流程及分流之安排,在碼頭內設立轉碼區供市民辦理有關手續;同時按照衛生局的指引,對船員入境作出協調。為了方便公眾進行「澳門健康碼」及轉碼等操作,局方已協調在碼頭內及船上張貼相關資訊,並要求船公司在船上作出轉碼資訊的廣播,盡量協助乘客在登船前完成有關轉碼程序。

此外,海事局亦要求船公司、碼頭清潔、保安的外判公司加強碼頭內公共設施和船隻的清潔消毒。同時,所有客船的乘客在航程期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否則船公司有權拒絕乘客上船。通關人士需持有現行政策下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海事局提醒有關人士務必在出行前做好「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通關憑證」的轉換操作,確保通關暢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