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訂措施緩解居民的焦慮感

據本澳社團有調查顯示約 6成 6受訪者反映受疫情影響感到焦慮,當中主要關注個人及家人健康、經濟收入、工作或學習安排的問題。從相關的調查結果來看,即使本澳的疫情已經趨向平穩,而且對於本澳經濟發展較為有利的政策出台,暫時還是不能夠平復本澳不少居民的焦慮感

對於相關社團的調查機構來看,雖然屬於小範圍的抽樣調查,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本澳社會當下部份居民的一種心態。從調查結果反應出來的部份居民的關注問題也確確實實需要去解決的一些問題,而且一些問題是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才能有機會比較妥善的解決。

接受調查的居民所以擔心個人和家人健康的問題,或許某部份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預防新冠病毒的疫苗還沒有面世的原因對於擔心經濟收入、工作的原因,或許某部份主要的原因是還沒能看到整個經濟的復甦跡象;而對於擔心學習方面,或許某部份的主要原因是從線上學習銜接回線下學習的問題擔心成績跟不上等。

不管是何種原因導致居民在疫情的過程當中感到焦慮政府都可以參照相關的調查結果,從而評估當下正在實施的政策當中,尤其是一系列的抗疫政策,有沒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而未來也需積極考慮推出相對應的政策措施,以緩解本澳居民對於未來因為不確定性所產生的焦慮感。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