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組織前線醫護辦抗疫分享

全場合照留念

全場合照留念

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於日前舉行「前線抗疫人員經驗分享暨青年委員交流講座」,為讓各個領域醫護人員間建立更多溝通機會,是次活動邀請多名參與前線抗疫的青年醫護人員進行疫情期間工作經驗的分享,讓一眾醫護人員講述他們的自身經歷、以及經驗心得、交流應對新冠病毒疫症之防控知識,讓參與抗疫工作的各個領域醫護志願者更團結,更自信。

活動邀請了支援非洲阿及利亞/蘇丹抗疫的醫生代表繆智豐、赴武漢接返居鄂澳門巿民的醫生代表楊佩儀、急診部醫生曾潭飛、眼科醫生梁華昌、抗疫支援義務隊翁少文護士、馮景林中醫生,以及逾60名本澳醫護人員進行分享交流。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致辭時表示,在中央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可謂迅速、高效、果斷,廣泛團結各界積極應對疫情,帶領著醫護人員攜手協力,讓本澳得以克服疫情、化險為夷;在疫情穩定後,特區政府更推出針對性經援措施助力解民困,團結社會,齊心抗疫,讓社會得以回復安定,充份把兩會精神落到實處,更獲得中央人民政府的高度肯定。

該會理事長李少平醫生總結表示,現階段國內和本澳疫情雖受到控制,但在其他地區仍然是災難性傳播蔓延,故疫情至今,澳門醫護人員仍肩負著未知的困難和挑戰,面對家庭及工作必然會承受巨大壓力,唯防控工作依然不能鬆懈。

該會會長黃劍虹護士勉勵表示,在特區政府領導下,抗疫前線醫護人員和市民同心合力,爭取早日戰勝疫情,成績有目共睹;希望參加活動的醫護人員可以將正能量的訊息帶給身邊的朋友、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