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遠做好整體房屋發展和政策規劃

據相關的新聞資料顯示新《社會房屋法》、「社屋法施行細則」及四個行政長官批示均自周四起生效將首次推行社屋恆常申請,房屋局相關人員表示社屋申請並非先到先得,呼籲有意申請者先了解申請內容,備好附同文件毋須急於申請。與此同時,新經屋法也正式在昨日生效,主要適用未來再開的經濟房屋申請對於涉及本澳重要民生事務的房屋問題,也有了新的法律依歸

房屋問題是本澳重要的民生事務問題,對於確保社會的繁榮穩定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事實上多年來社會對於房屋的問題都是十分關注,而且伴隨著本澳私人房地產價格的高企,導致社會對於政府整個房屋政策,特別是公共房屋政策的問題關注度極高。而隨著涉及公共房屋的相關新法律法規的實施,日後必然會再引起社會包括公共房屋政策在內的房屋政策的討論。

對於私人房地產市場的問題,由於市場經濟的原因,政府確實難以利用行政手段進行干預,面對著實際環境狀況,政府或許只能適度推出政策措施,有限度地調控私人房地產市場,而當中其中一個比較有效方式,就是做好公共房屋的政策,透過完善公共房屋的政策,達致緩和私人房地產市場的價格飆升,從而平衡本澳整個房屋市場

針對本澳的房屋問題,不管是私人房屋該是公共房屋都會對本澳不少居民產生重大影響,尤其是青年的一代。為此,建議政府在實施新的公共房屋法律法規的同時,也要細心留意法律實施的實際狀況並針對社會實際狀況,對相關法律進行適時修改。與此同時,還需考慮完善本澳的整體房屋政策,妥善解決一直困擾本澳居民的房屋問題,從而穩定社會的整體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