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訪城促會交流都市更新發展

都更公司到訪城促會

都更公司到訪城促會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主席林金城,第二主席梁竟成,第三主席劉永誠一行七人日前到訪城促會,得到會長蕭頌銘,副會長李慧聰,理事長陳德勝等熱情接待。雙方就都市更新話題展開交流和討論。

會長蕭頌銘認同和肯定都更公司推動社區活化更新的工作及努力。他表示,澳門土地資源稀缺,舊區居住人口稠密,無疑加大都市更新的難度,如何通過都市更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發揮城市空間的多元功能,更是都更規劃建設的多重考量因素。並建議做好前期的溝通工作,聽取市民及專業人士的意見及共識,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或爭議。

副會長李慧聰表示,都市更新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複雜性,當中涉及到的利益關係,訴求多樣,產權複雜等多方面問題,而落實都更需要法律制度支持,城促會致力推動城區發展,未來希望能就相關法律問題相互交流溝通。

理事長陳德勝歡迎都更公司的到訪,都市更新已成為舊區一個迫在眉睫的民生工程。他表示,收到不少該區居民反映,大廈衛生環境惡劣,樓內多處殘破不堪,電力及相對設備落後及超出負荷,擔心造成安全隠患,且公共休憩空間及設施不足,阻礙社區健全發展。在祐漢七棟樓討論中,他特別關注更新項目設計中樓宇的採光、區內通風走廊的空氣流通、綠化帶以及公共休憩設施的建設,希望都更項目在設計規劃上加大思考空間,加入都更元素,預留公共活動場所供市民康樂及大廈業主會日後召開業主大會,多功能發展,進一步配合社區活化更新。

主席林金城表示,從舊區重整到都市更新政策推動至今已十多年,都市更新意在改善居民生活環境,推動及協調澳門舊區更新。都更公司自去年成立,積極推進都市更新項目,開展相關的調研及聽取各方面意見,以及已就祐漢七棟樓項目的相關大廈進行入戶的調查,部分業主亦主動聯繫洽談,他表示這是大廈居民的積極回應,同時,已向相關政府部門諮詢該地區劃設依據與條件,作該地區規劃設計之用,都更公司希望以靈活及快捷的方式啟動重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