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出9號風球訊號

氣象局發出9號風球訊號

氣象局發出9號風球訊號

隨著「海高斯」再迫近和風力加強,氣象局今(19)日凌晨2時30分發出9號東北風球訊號,這是今年發出的最高風球訊號。由於「海高斯」非常接近澳門,加上是初一大潮關係,預料為澳門帶來更顯著的風暴潮。氣象局發出橙色風暴潮警告,預測今日清晨5時至中午12時,低窪地區將出現嚴重水浸,高度介乎1至1.5米之間,當局呼籲市民逗留在安全和地勢較高的地方。而根據珠海氣象局預計,「海高斯」於今(19)日早上至中午在珠海至陽光沿海登陸。

民防行動中心表示,截至昨日 (18日)晚上11時 53分,共錄得3宗事故報告,包括2宗高空物件脫落或搖搖欲墜,以及1宗交通事故。

消防局呼籲市民和旅客避免非必要外出,如需外出避險,應留意周邊環境和路面情況,尤其是建築物外牆上的招牌、鬆脫的設施以及樹木等,行走時盡量靠近有堅固遮掩物的地方並遠離岸邊。

市民如需求助,可致電民防行動中心求助及諮詢熱線8897 0160及8897 0170,或本局求助熱線2857 2222、119或1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