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口岸設3,625停車位 至下月底分批免費開放

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公布,為方便過關旅客,橫琴口岸及周邊800米範圍內可提供公共車位11,474個。口岸設有3,625個停車位,其中地下負二層、負三層的2,520個停車位,將視旅客流量情況自昨(18)日起至9月30日止,分層分批免費向社會公眾開放,滿足廣大旅客的停車需求。

楊川又指,橫琴新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後將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模式,兩地查驗單位通過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過關旅客只需排一次隊就可完成出入境手續。而客貨車查驗也將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模式,珠澳兩地查驗單位共享設施設備,搭建共享數據傳輸平台。橫琴新口岸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後,每日可接納通關人員量達22萬人次,車輛7,000輛次,年通關量人數可達8,000萬人次,車輛可達250萬輛次。

據他介紹,橫琴口岸將陸續建成珠澳軌道交通、公共交通和步行交通系統高效銜接的綜合交通樞紐,主要解決廣珠城軌、澳門輕軌、公交、長途巴士、出租車、社會車輛、行人等交通流線之間的快速接駁和轉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