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與部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財政部部長劉昆親切握手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財政部部長劉昆親切握手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17)日在北京與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雙方就進一步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及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等議題交流意見。

賀一誠表示, 今次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訪京,並拜會多個部委,是希望進一步向他們深入介紹澳門發展和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的構想,讓他們對澳門實行「一國兩制」有更多的了解。他認為,開發橫琴充滿挑戰和機遇,但澳門擁有法律上、制度上的優勢,「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管理模式可以成為琴澳發展新起點,尤其是中醫藥及其他產業的規劃發展。

賀一誠還表示,期望財政部繼續對澳門在債券市場及特色金融產品等方面給予支持。

劉昆讚揚澳門回歸20年來取得的成就,以及「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他又認同雙方需要進一步加深合作,認真落實中央對澳門的各項政策、措施,進一步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澳門經濟多元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