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來水實行便服日宣揚節能

自來水公司便服日

自來水公司便服日

澳門自來水響應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主辦《澳門節能週2020》分別於8月3日至7日實行「便服日」,鼓勵同事穿著舒適得體的便服上班及於早前6月15日參與「齊熄燈,一小時」,晚上8時30分關掉全澳水廠非必要的照明設施一小時,宣揚節能訊息。

澳水一直致力保障供水安全的同時,積極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日常營運當中。在生產上節能減排,定期維護各水廠生產設施和供水管網,從水處理到輸配過程盡力珍惜每一滴水資源;優先採用效率較高的水泵,並因應水泵效能適時調節運行組合,降低能源消耗;利用聲學設備對全澳管網進行檢測,減少食水流失及爆管的機會等。

為減少原材料對環境的影響,澳水奉行「綠色採購」原則,優先採購性能與環保兼備的產品,例如:採用結構簡單及更省電的空氣排射器替換真空泵系統,使用棷殼活性碳作為吸附工藝的活性碳原料,利用「內套管技術」修復過街管道,以避免大面積開挖路面造成交通負荷和減少建築廢料等等。

公司亦增設飲水機,配合推出「BYOB – GOING GREEN自攜水樽綠適行動」,分發可重用塑料樽予外勤員工以自攜水樽代替即棄瓶裝水。又將室內空調溫度調至25.5度,建立員工養成隨手關掉不必要的電燈和冷氣、下班及長假期前關閉所有非必要的電器和電腦設備等環保習慣。達至實踐低碳生活,齊心合力減緩氣候變化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