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領袖實習生舉辦分享會

與會者合照

由汎澳青年商會主辦,澳門教青局,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及市政署贊助的「明日青年領袖培訓計劃」,該計劃下的其中一組實習學員霸「零」以推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第十六項「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為宗旨。

霸「零」學員們於前(16)日舉辦了「凌一時,悔一生」分享會,共有30位本澳青年參加。霸「零」小組於活動上展試了他們的社會實驗成果,於街頭模擬霸凌事件,歷時4小時觀察路人反應,最終只有兩名途人出手相助;同時,該組學員亦進行了霸凌情況的網上問卷調查,共收集了近200個回應,當中近七成半的受訪者均表示有見過或經歷過霸凌事件。兩個結果均顯示出澳門有關霸凌的問題急需被社會關注。於分享會上更邀請到菩提青少年及家庭服務中心社工管秀雲和張智勇出席,分享其處理過的過往案例並向各位參與者分享克服恐懼,改善心態的經驗。是次活動通過進行各項小組遊戲,令青少年建立自信。同時,感受到氛圍中的和諧友愛,懂得時刻感恩,和諧共處,動之以情使他們徹底反對霸凌。

霸「零」小組表示,希望透過舉辦是次活動,採取以生動的活動教學形式顯示出霸凌對個人身心健康發展會帶來不可忽略的負面影響。以應對澳門與日俱增的霸凌現象,調和其中激烈的人際矛盾和實踐「零霸凌,零傷害」的目標,減少校園上不平等的人際關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