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冀國資委支持粵澳深度合作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郝鵬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16)日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郝鵬會面,雙方就國有企業及中央企業對促進澳門經濟發展,以及共同推動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

特區政府代表團昨日繼續在京展開拜會部委行程,上午到訪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長官賀一誠感謝國資委在周日會見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顯示出對澳門的重視。他指出,駐澳中資企業長期對澳門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抗災及抗疫工作上,經常站在第一線,與全澳居民一起攜手面對。行政長官提及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及發展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的構想,希望在各方面充實有關方案,在中醫藥發展及其他公共建設方面需要國資委的支持。

郝鵬對澳門抗疫成果表示欽佩,他指出,國資委堅定支持澳門的發展,維護特區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穏致遠。他表示,抗疫工作不能有任何鬆懈,國企及央企將進一步支持配合澳門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在物質、醫藥用品等方面給予支持。同時,亦會高度配合澳門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建設及民生改善方面的工作。而對於粵澳共同開發橫琴的工作也予以大力支持。郝鵬續指出,雙方可利用澳門的平台作用,進一步推動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合作。郝鵬書記還提到可以提供機會讓澳門青年到國企及央企實習,增長知識及競爭力。

出席會面還包括有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經濟局局長戴建業、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及新聞局局長陳露;國資委副主任趙愛明、辦公廳主任殷長波、研究局局長董朝輝、國際局(港澳台辦)局長王選文、規劃局副局長戴希;以及中國建築董事長周乃翔、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及中糧集團副總裁伊力紮提等央企負責人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