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千二學子學成畢業

高等學位頒授典禮會埸

澳門城市大學8月15日於氹仔校區舉行2019/2020學年高等學位頒授典禮,並結合「線上」方式,為本屆所有畢業生搭建雲端平台。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城大基金會成員、校董會成員、校領導、社會賢達及教職員等,共同見證了近500名研究生的畢業時刻。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及城大校長張曙光,分別為同學們送上畢業祝福。歐陽瑜在致辭中向圓滿完成學業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祝賀,並代表特區政府對包括城大在內的高等教育界,在面對「新冠肺炎」過程中的積極支持與配合表示感謝。歐陽瑜提到,城大已發展成本澳的重要高校,於教學、科研、社會服務及人才培養方面不斷提升,培養創新型實務型人才,為本澳高等教育系統的完善和提升發揮了重要作用。最後,她鼓勵城大再接再厲,堅持自身的辦學特色,緊貼特區和國家的發展需求,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向建設為具國際競爭力的都會大學不斷作出努力;也勉勵畢業生們將學習視為一種素養,不斷進步。

校長張曙光表示,城大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不僅是培養具備國際視野與專業素養的人才,更是培養具備家國情懷、「愛國愛澳」精神,及全球責任心的高端專業人才。期許畢業生們銘記「明德·博學·尚行」的校訓精神,汲取智慧、學以致用,以更加包容的心態面對未來。

本次典禮通過直播的方式,讓未能參與典禮的畢業生們感受到現場氣氛,並向他們送出祝福和期望。城大嚴格遵守特區政府相關防疫指引,嚴格把控防疫措施與安全保障。

應屆研究生畢業生分別來自商學院、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金融學院、創新設計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葡語國家研究院、數據科學研究院。8月16日,城大亦為700餘名本科生舉辦畢業典禮。本學年,城大共計1200餘名學子學成畢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