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與現代科技結合的中藥房昨開業

開張儀式

本澳首間將傳統醫學與現代科技結合的中藥房「傳正堂」昨(16)日正式開張,據診所總經理周家裕介紹,傳正堂是利用現代化及互聯網科技的中藥房

線上中醫藥共享藥房,聯網醫生可以遠端下單,傳正堂收到處方藥單會進行配藥、煎藥、包裝以及配送服務,可令聯網醫生節省儲存藥物(空間)、人力物力的消耗等,推動本澳中醫藥行業發展。他又指,目前有16間診所已經參加這個共享平台。

開張儀式於昨日下午2時半在東望洋斜巷店鋪舉行,邀請立法議員陳亦立、中聯辦宣文部許東杰,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澳門中醫藥學會會長石崇榮,澳門中醫師公會會長劉錦匯等嘉賓出席剪綵。

周家裕

「傳正堂」董事代表周稀鳴致辭時介紹,衛生局去年6月份舉辦大灣區參訪活動, 並由局長李展潤親自帶領澳門的年青醫生往大灣區與各先進的中醫藥組織作深度的學習及交流,使澳門年輕的中醫生能見識到及學習到傳統醫學與新科技結合的新知識,所以就催生了一批年青的中醫生回澳後决定在澳門成立一間傳統與科技結合的新式中藥房傳正堂中藥房。

他又指,在籌建傳正堂中藥房的過程中,有很多傳統中醫學技術與現代科技配合的知識,都是得到中聯辦代為聯絡國內各式各樣有關中央藥房業務的先進的機構,因而傳正堂中藥房才得到國內各先進機構教授籌建中央藥房的知識及要點。

周家裕介紹,藥房合作夥伴火星樹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與傳正堂中藥房共同研發了一套完善的管理系統,使傳正堂中藥房擁有完善的管理機制,從藥材進貨,標貼,藥材的儲存,使用,管理,到收取處方藥單,配藥,煎藥、包裝、及配送等,都可以有清楚及嚴格的程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