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旅遊經濟產業復甦還需一些時間

珠海居民恢復來澳自由行簽註的首個周末,據治安警部門表示,截至星期六下午五時,全澳總出入境有十二萬九千人次,其中有十一萬六千人次經關閘口岸出入境,旅客佔七千五百人次,約有四千四百人次旅客入境本澳。相關的旅客數據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增長,儘管如此,社會也不必太擔心。

事實上,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對於內地整個「自由行」政策出現了一段時間的停頓,在相隔一段長時間的影響下,確實需要時間來進行調整和理順,要想整個政策效益立刻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確實有點不現實。面對遊客的數量問題,是急不得的事情,所以,不管是本澳社會,還有旅遊及周邊的行業來說,相信需要以平常心對待。

與此同時,在逐步恢復「自由行」政策的過程當中,政府相關部門可以考慮聯動旅遊業界及周邊的業界,豐富本澳旅遊產品,以及提升本澳旅遊服務水平,否則即使日後遊客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本澳的整體旅遊吸引力不夠的話,還是難以延長旅客的留澳時間,以及吸引旅客消費。

要恢復疫後的旅遊經濟發展,單靠政策的推動還是不夠的,還需要依靠更多的內涵元素進行配合,為此,如何豐富本澳旅遊產品,以及提升本澳旅遊服務水平,值得政府和旅遊業界思考。事實上,只有做好自身各項旅遊素質的提升,再配合政策的支持,才能推動旅遊經濟的疫後復甦發展,才能長遠推動本澳旅遊經濟產業的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