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聯新閣拜訪澳基會

出席代表合照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一行7人日前(拜訪澳門基金會,獲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等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就青聯的換屆情況和青年工作等方面深入交流。

羅奕龍表示,青聯已於6月完成換屆工作並認真審視了現有工作方向、形式和內容以及成本效益,日後將善用資源,優化項目。他指出未來三個發展方向:一是活動規模從大型到小型,多利用青聯辦事處舉辦工作坊、培訓、講座等符合不同青年需要的小型活動,實現青年工作全覆蓋,強化青年的實質聯繫。二是活動模式從實體到線上,將舉辦的活動線上化,讓更多有興趣的青年能通過網絡參與其中,為他們提供實質的幫助。三是重視整合資源,發揮平台角色,為中小型社團提供精細化的聯繫工作,服務好團體會員及廣大青年朋友,增強青年向心力及凝聚力。

吳志良對青聯新一屆架構成員的產生表示祝賀,並對日後青聯的工作提出幾點建議:一是全力協助青年成長成才成功,在「一國兩制」、愛國愛澳的鮮明旗幟下,繼續廣泛圑結各界青年,增強他們的家國情懷,引導青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二是擴大青聯影響力,擔任好策劃者、協調者角色,為團體會員提供場地、設施等實在的支持,多關注弱勢青年團體,增強青年對青聯的認同感、歸屬感。三是提升聯動能力,與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跨領域合作,打造品牌項目吸引青年參與,為提升青年競爭力、增值自我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