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希望人民銀行支持澳門在橫琴開發

賀一誠在京與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等會面

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一行,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等會見,雙方就加強澳門與內地金融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會面期間,行政長官向易綱行長介紹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澳門最新的經濟發展情況,以及澳門特區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紓緩各行各業困境、協助市民渡過難關的經濟援助措施。

賀一誠表示,隨着疫情持續趨緩,中央逐步恢復赴澳門的自由行簽注,將有助促進澳門經濟復甦。然而,澳門產業結構單一,未來要與珠海攜手合作開發橫琴,致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賀一誠又表示,今年一月份以來,一直與廣東省政府就橫琴開發進行深入探討。橫琴開發是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一個站,也是澳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一個起點。他希望中國人民銀行在政策上支持。

易綱認同雙方需要進一步加深合作,共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為澳門發展開拓空間、注入新動力。他表示,未來將會繼續認真研究和落實支持開發橫琴的有關政策。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經濟局局長戴建業、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新聞局局長陳露也參加了會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