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呻縮減巴士班次「坐車難」 羅司:邊個地方無問題?

本澳巴士班次本月1日起調整,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早前表示,現時本澳每日約8,500班次巴士,每日最多減少200班次,粗略估計可節省約200萬元。市民對縮減巴士班次頗有怨言,大呻「坐車難」。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林衍新接受訪問為事件解畫。

羅立文表示,除了8月1日和2日外,其他日子未見市民在乘搭巴士時有問題。他又稱,本澳有 84條巴士線,會按需求調派特班車,盡量滿足市民乘搭巴士需求,而他今個月未有乘搭過巴士。羅立文又表示,按照新巴士合同,日後派出特班車政府不需要另外付費。

被記者多次追問額外特班車費用,羅立文亦無正面回應,他稱特班車費用是按照不同大小巴士、公里數等公式計算,暫時未有準確金額可以提供。羅立文又指,刪減班次後,8月1、2日班次確實較為緊張,但之後就無問題。他又坦言今個月內沒有乘坐巴士,期間多次反問記者:「你搭車有冇困難?」,有在場記者表示有困難,羅立文再次反問:「如果你話返工放工(交通問題),你覺得呢個世界邊個地方無問題?」

再有記者追問縮減班次節省開支問題,林衍新回應表示,現時特班車運行比例約佔2%至3%,預計暑假期間用於特班車支出10萬至20萬元,支付特班車計算公式與普通車相同。林衍新又表示,每天需要派多100多班次的特班車,8月至今平均每日有47至48萬人次乘搭巴士,較之前49萬人次有所減少,市民乘搭巴士情況順利。

林衍新

隨著內地來澳自由行逐步恢復,林衍新指,當局會按照每日乘車量、關閘出入境人流等,會適時增加班次,他又預計本月中後期會陸續恢復正常班次,參照去年的經驗於本月22至23日左右已陸續恢復班次。

至於橫琴新口岸將於下周開通,林衍新透露,屆時將安排新增1條巴士路線,以及延長兩條現時行駛的巴士線,行經橫琴新口岸澳方口岸區。另外,關閘口岸今期經常擁擠,當局多次呼籲市民利用其他口岸出入境,惟有市民反映途徑港珠澳大橋口岸車輛班次太少,林衍新回應指現時每日只有 200至 300人次乘坐101X前往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暫時未考慮調整班次,若有需要會再加開班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