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增加抽檢凍肉及包裝 相關人員將全面核酸檢測

急凍肉類是不少市民的主要肉食

內地由進口的急凍海鮮、肉類等的肉類和包裝上,多次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其中,深圳近日驗出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帶有新型冠狀病毒,市政署即日起暫緩有關廠商的產品入口申請。對於多次有凍肉及包裝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有市民表示,會拆除包裝或先清洗,再放入雪櫃。

部份市民未有留意有關消息

急凍雞肉及豬肉等產品、是本澳不少市民的常用食材,巴西進口的凍肉在本澳佔約4成市場份額。對深圳驗出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含有新型冠狀病毒,有購買凍肉的市民昨日表示,未有留意有關新聞,但過去曾聽聞內地在外國進口的急凍海鮮、肉類等包裝上發生此情況。鑑於發生了多宗食品或包裝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她表示,食材購買回家後會拆去包裝或先清洗,再放入雪櫃,又會先以水沖洗肉類,再浸泡、盡量煮熟等作應對。

另有市民表示,有留意有關消息,認為市政署將懷疑有問題的產品暫緩入口,減低流入市面的風險,做法恰當。他相信市政署的把關工作。

相關工作人員將需全面核酸檢測

市政署稱,至今抽檢超過 1,000個樣本,涉及豬肉、雞肉、魚肉、牛肉、羊肉、海產及貝殼類,所有樣本病毒檢測皆為陰性;近期加大抽檢來自世界各地進口的冷鏈配送食品、包裝和環境樣本,由平均每天 30個增至 100個,並會持續加強進口冷凍食品各環節的監管工作,有關從業人員的核酸篩查將持續開展,配合整體防疫部署,會對各小販區、街市及新批發市場加強清潔及消毒,對相關工作人員展開全面核酸檢測。至今,從事冷鏈配送、批發的工作人員、街市魚檔攤販等,已逾 1,000人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