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新閣拜訪何厚鏵介紹青年學生工作

出席代表與何厚鏵合照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戴嘉萍、理事長楊煒軒、秘書長林翠倩及第六十屆主要成員代表一行,於日前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學聯代表介紹近年會務情況、七十周年會慶籌備情況,及疫情以來對學生的支援工作。

楊煒軒介紹學聯七十周年會慶籌備工作及會務未來發展方向,以及疫情發生以來支援學生開展的各項工作,學聯停課期間透過電話訪談、網絡問卷等形式,多次收集學生意見和自學情況,適時向社會反映學聯學生的困難和想法;復課後,針對學生面對測驗及功課的壓力,提出「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學生先適應回校的生活。現時,亦正與澳大心理系合作「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澳門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響問卷調查」,以了解疫情對學生心理造成的影響。會上其他學聯代表亦有就協助青年學生做好升學及生涯規劃、支援大學生工作、及推廣中華優秀歷史文化等工作進行介紹。

何厚鏵肯定學聯疫情期間服務學生的各項支援工作,並祝賀學聯成立七十週年,希望學聯繼往開來,做好團結學界的角色。融入大灣區是澳門發展的大方向,希望學聯未來多開展與大灣區相關的工作,讓學生利用好學聯這個平台,裝備好自身,幫助澳門青年學生順利融入灣區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