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 迎接經濟復甦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官網日前發佈的消息,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逐步恢復內地與澳門人員正常往來的部署要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分區域分步驟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含團隊旅遊、個人旅遊簽註。相關的信息公佈,確實為本澳社會和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動力」。

事實上,自從新冠疫情發生後,本澳整體社會發展都受到重大打擊,特別是經濟發展方面,衝擊程度可以說是非一般的嚴重,不僅是大型企業受到嚴重的衝擊,本地的中小企更是已經接近「臨界點」,壓力十分沉重。與此同時,由於企業的生存發展受到壓力,所以連帶工薪階層都受到不少的壓力。所以,自由行的全面恢復,將為本澳企業和工薪階層,都帶來曙光。

本澳作為旅遊城市,整體經濟發展都與旅遊產業發展息息相關,在即將到來的全面恢復自由行簽註之際,為迎接廣大的內地遊客到澳門旅遊,本澳的相關業界和與旅遊產業周邊發展有相關聯的行業,需要儘快做好準備,從而透過良好的旅遊服務和素質,給予遊客更好的旅遊體驗,從而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澳。

儘管國家已經逐步恢復自由行簽註,但是按照政策的方向,整個開放政策還是有「熔斷機制」,所以,本澳整體社會,不管是政府還是廣大市民,在迎接經濟復甦的同時,也要繃緊「防控疫情」這跟「弦」。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