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民合辦「兩法」親子工作坊

出席親子合照

為讓本澳兒童從小開始認識《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關係,增強法制觀念,市政署與民眾青年會合辦《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之社區巡禮親子工作坊,第二場已於日前在澳門基本法紀念館舉行,吸引不少家長及兒童參與。

活動首先由民青會副會長、大律師劉煥君向參加者講述得益於「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來,社會經濟取得飛躍發展,民生福利得到明顯保障。尤其特區政府不斷聯同社會各界積極宣傳推廣《憲法》和《澳門基本法》,加強本澳居民對「兩法」的認同與認知。

有參與工作坊的小朋友表示,在「兩法」的保障下,澳門這朵美麗的蓮花開得更加亮麗、更加迷人。工作坊導師高穎恒結合玻璃彩繪纏繞畫的創作技法,令木制裝飾盒上畫有蓮花圖案的玻璃彩繪效果,讓參與工作坊的兒童們在繪畫的樂趣中體會到澳門美好的社會印象。

民青會表示,與市政署合辦「兩法」親子工作坊,期望加深社會對「兩法」的認識及了解。而《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之社區巡禮包括講座、親子工作坊、園遊會及歷奇活動,歡迎有興趣人士致電2857-4805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