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消委會呼籲零售業界做好防疫措施

經濟局及消委會向零售商戶派發防疫指引宣傳品

因應出入境及旅客簽註的最新安排,經濟局及消費者委員會昨(11)日派員加強向零售商戶宣傳防疫指引,呼籲零售業界須嚴格按照衛生當局的指引做好防疫措施,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人流增加的情況。

由今(12)日零時起,澳門進入內地的合資格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同日亦恢復辦理珠海市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預計市面零售場所的人員流動尤其是遊客將持續增加。經濟局及消委會昨(11)日開展聯合行動,向位於旅遊區的零售商戶派發衛生當局編製的零售業防疫指引的宣傳品,再次提醒員工需要按照指引做好做足防疫措施,為未來旅客重新來澳做好準備。

經濟局及消委會再次呼籲零售業界繼續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據指引做好場所的防疫措施,如條件許可下為員工及顧客測量體溫及要求提交「澳門健康碼」、場內人員需配戴口罩及保持1米距離、需控制人流減少聚集及做好場內清潔消毒等,以降低病毒在零售場所散播的風險。

因應內地及澳門兩地人員逐漸恢復正常往來,經濟局及消委會上月中約見多個商會介紹零售業防疫指引,至今已向近1,500間零售場所派發相關宣傳品,供業界參照使用。業界亦可於衛生局「抗疫專頁」 (https://www.ssm.gov.mo/apps1/PreventCOVID-19/ch.aspx#clg17668)下載相關指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