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愛」2020年學員作品展開幕

嘉賓為作品展開幕

由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舉辦的「守、望、愛」2020年學員作品展,由8月11日-13日假官樂怡基金會舉行,是次展覽共展出該會學員26幅作品,讓學員透過畫作向所有抗疫前線人員致敬,同時讓外界進一步了解智障人士的藝術才華。

作品展昨由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袁凱清、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廳長孟瑞怡、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處長級助理劉盾、文化局文博廳代廳長林穎娜,以及市政署代表等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作品是永利關愛義工及該會屬下啟智學校、啟智早期訓練中心、啟能中心、啟康中心及心明治小食店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共同完成,讓學員透過畫作,向所有抗疫前線人員致敬。韓衛表示,社工局一直十分重視殘疾人士展能藝術的發展,自2006年起推出「展能藝術培訓活動資助計劃」,鼓勵康復服務社團和機構開展殘疾人士展能藝術培訓計劃,協助殘疾人士培養對藝術活動的興趣,發揮藝術才能;與此同時,透過家屬的參與,促進殘疾人士與家屬的親子關係。他續指,特區政府正有序落實康復服務10年規劃中的各項措施,以保障殘疾人士參與康體和文化生活。近年,亦積極在相關藝術活動中安排無障礙通達服務,包括口述影像、視形傳譯、通達字幕等,讓殘疾人士可以無障礙地參與藝術活動,建立多姿多彩的人生。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加強與民間社團的溝通和協作,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元化的藝術活動,致力構建無障礙和共融社會。

韓衛

另外,韓衛指,近日到社工局70個服務點尋求協助預約核酸檢測、澳門健康碼與粵康碼轉換等市民有所減少,由2-3週前高峰時期日均1,400人,回落至近日約200人,他認為市民已經適應有關運作。他稱,將會繼續提供有關服務,協助有需要長者、市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